|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络安全产业城 / 党建领航

开展述职“小考”交出合格答卷——区信息安全发展中心开展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小记

文章来源: 合川日报 时间: 2020-03-16 责任编辑: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的关键时期,区信息安全发展中心抓实“战时党建”,开展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首次述职“考试”,晒出党建工作“成绩单”,凝聚最强战斗力。 

 

 

“公司成立的技术攻关小组,党员是主力军,党员和技术能手的‘双重身份’,让他们敢啃‘硬骨头’。2019年大家加快新产品研发,专利申请量达到了16件”。3月9日,合川信息安全产业城园区企业——重庆针尖内燃机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党支部负责人在述职中如是说。让“党员攻坚”成为提质增效的“红色引擎”,使党组织和企业都保持了战斗力。该公司以过硬的技术为疫情期间稳住市场、按期履约和争取订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不仅保证了600套驰援疫区的负压救护车零部件需求,还稳住了400万的国际订单,下出了一手逆势而上的“先手棋”。

 

 

“去年,我们继续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着力点,用好《学习强国》APP,不断提升党员理论素养。”重庆近江智信汽车有限公司多名党员去年在学习强国上的学习分数超过了10000分。疫情期间,党员们虽然延迟复工“不碰面”,但仍然坚持线上学习“不打烊”。该支部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也丰富了党组织生活,彰显了党员活力。2019年,该公司党支部被合川区委评选为优秀党组织。

 

 

重庆宏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以“组织建在车间,党员在您身边”为抓手,推动组织设置向车间一线延伸,党员队伍在车间一线壮大,党员作用在车间一线发挥,从而实现党建工作从有形向有效,从融入向融合的转变。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后面临返岗难问题,导致生产压力增大,该支部中层干部党员发挥表率作用,到生产车间带头干,鼓舞员工坚定信心,与企业共克时艰。

 

 

“我们是园区企业中最年轻的党支部,也是第一个建在信息安全产业链条上的党支部。”重庆博琨瀚威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负责人表示,2019年,又有15名90后员工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把年轻人凝聚在党旗下,有效发挥了党组织在公司发展中的政治核心作用。疫情发生后,公司党支部第一时间号召党员率先复工,形成复工党员“排头兵”队伍,在短短一周内储备好防疫物资,全员奋战在产业链条上,力争将疫情影响减到最低。

 

 

病毒无情,党员有爱。区信息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发起为疫情防控捐款的号召后,非公企业党支部迅速行动,党支部书记带头捐款,党员积极响应。据了解,重庆针尖内燃机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以支部的名义向合川红十字会捐款2万元,该党支部书记舒宝个人还捐款2000元,重庆博琨瀚威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滕然带头捐出6666元。与此同时,带动非党员员工也行动起来,自愿加入捐款行列。截至目前,累计捐款29679元。

 

党建工作做严了就是组织力,做精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区信息安全发展中心通过述职“小考”,有效引导非公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激励企业党员担当作为,努力在疫情和高质量发展“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