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组织振兴

土场镇:坚持党建引领 夯实基层组织建设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9-08 责任编辑:

近日,笔者获悉,土场镇党委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农村干部能力水平作为重要抓手,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实现党建工作与该镇各项工作深度融合。  

该镇党委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紧抓实基层党建,坚持把党建作为各村(社区)干部的主责主业,切实履行好政治责任。各党支部书记作为党在基层组织的直接责任人,真正做到聚精会神抓党建,尽职尽责抓党建,对自身主责主业有清醒深刻的认识。切实担起自身职责,补短板强弱项,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确保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得到有效发挥。持续激发村“两委”班子活力,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全程,将一批思想好、作风正、能力强的优秀年轻干部选进班子队伍,建强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其在脱贫攻坚、环保整治等重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强化学习,各村(社区)党支部坚持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作为重要学习内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关于本领域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化干部党性教育,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做到久久为功,事事为民。  

坚持落实制度,严肃组织生活。各党支部认真落实党内各项基本制度,严肃组织生活,规范发展党员,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培养和对党员的教育管理。依托党员设岗定责,发挥好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党建质量提升年,做实学习教育常态化、组织生活规范化、主题活动多样化、廉政监督实政化,阵地建设标准化、检查督导制度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