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组织振兴

二郎镇:发展柑橘种植产业 打造柑橘特色小镇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3-18 责任编辑:

3月10日,记者从二郎镇获悉,该镇积极探索以产业振兴助力脱贫攻坚、支撑乡村振兴,走特色产业兴镇之路,大力发展柑橘种植产业,打造合川柑橘特色小镇,计划用5年时间发展种植宽皮柑橘1333.3公顷。   

随着各地企业开始复工复产,不少村民已经外出打工。当天,为解决人手不足问题,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30余人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春耕助农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村民栽种柑橘幼苗。“种植间距两米到三米,根据种植间距挖坑种植,肥料与土壤要混合均匀,不能直接接触树苗根系……”在松林村8组的种植现场,农技人员一边给志愿者讲解种植要领,一边现场示范。志愿者们拿起锄头、铁铲、水桶,分散在一片坡地上,有的测量种植间距,有的挖坑,有的栽苗,有的浇水,大家互相配合,干劲十足,一棵棵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柑橘幼苗被种入土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0多棵树苗很快就“安家落户”,原先的一片撂荒地很快就种满了绿油油的柑橘树苗。

据二郎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今年共计划栽种宽皮柑橘333.3公顷,柑橘幼苗栽种后,镇农业服务中心将督促各村加强田间管理,开展技术指导,确保柑橘幼苗成活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