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文化振兴

铜溪镇袁桥村:移风易俗“小切口”助推乡村振兴“大文明”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2-11-01 责任编辑:

    为破除陈规陋习,推动基层移风易俗,培育乡风文明,10月26日,铜溪镇袁桥村开展移风易俗“十提倡十抵制”文明新风宣传活动,助推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志愿者结合自身理解与亲身经历,将移风易俗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结合起来,为村民讲解移风易俗相关知识,引导村民自觉践行简办婚丧喜庆活动、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等。
  随后,该村召开了道德评议会,对于村里出现的好人好事进行了表扬,鼓励大家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并号召村民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
  据了解,近年来,袁桥村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将移风易俗的内容和要求纳入村规民约,并推选威信较高、说服能力强的老党员、老干部及妇女代表组成“道德评议会”成员,制定和完善道德评议会内容。在镇村干部的领导下,道德评议会成员及村民们定期齐聚一堂,围绕村里的典型事例,展开热烈的评说和讨论,让移风易俗有章可循,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目前,袁桥村村民养成了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社会风气不断向善向上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