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文化振兴

我区首届“乡村阅读之星”挑战赛决赛举行 共同繁荣乡村文化 加快数字乡村建设

文章来源: 合川日报 时间: 2021-10-22 责任编辑:

10月21日上午,我区首届“乡村阅读之星”挑战赛决赛在区进修附小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波参加活动并致辞,市委宣传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应邀现场指导。
  卢波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区一直致力于“书香合川”建设,大力推广全民阅读。目前,全区已建成农家书屋322个,社区书屋97个,打造了钱塘镇大柱村、钓鱼城街道思居村2个市级数字农家书屋示范点。今后,我区将以点带面推广有声书屋,让群众不仅随时可以看书借书,还可以免费“扫码”听书、阅读电子书籍。他希望各参赛选手赛出新风采、展示真水平,同时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共同繁荣乡村文化、加快数字乡村建设、促进乡村振兴。
  据了解,首届“乡村阅读之星”挑战赛以“读党史、颂党恩、爱阅读、兴乡村”为主题,通过“经典诵读、党恩在心”小视频征集、“阅读故事、讲给你听”网络PK赛、“阅读助力、家乡更兴”现场决赛三个阶段。比赛得到了全区30个镇街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共有50余个农家书屋推荐了优秀选手参加比赛。当天,共有10个单位选送的节目进入了决赛。最终,钱塘镇大柱村“红船小分队”团队、钓鱼城街道思居村“星星之火”团队、涞滩镇三教村曾美勇分获本次比赛的冠亚季军,其余选手获得优胜奖。
  决赛现场还对获得2021年合川区“全民阅读推广示范单位”“书香校园”“书香之镇(街道)”“书香之村(社区)”“全民阅读‘点灯人’”等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