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生态振兴 / 垃圾污水处理

郑立伟:提高政治站位 抓好工作落实持续改善全区生态环境质量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3-03-01 责任编辑:

    2月28日下午,2023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领导小组暨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区委书记郑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标本兼治,压实工作责任,抓实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全区生态环境质量,努力让合川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姜雪松,区委副书记谢东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节选)以及《关于印发<关于推动职能部门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书面通报了《关于做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举一反三工作的通知》,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我区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污染防治有关工作等情况汇报。

    郑立伟指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仅是工作要求,更是政治要求;不仅是工作任务,更是政治责任。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清当前我区生态环境问题的复杂性、严峻性,切实扛牢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增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坚定不移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抓紧抓牢、抓出成效。

    郑立伟强调,要强化标本兼治,注重源头治理,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走深走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靶向施策,细化分解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落实责任单位,坚持科学分类、系统治理,把准症结、对症下药;坚持举一反三,全面进行查漏补缺,组织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不回潮;注重常态长效,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结合,做到边整改、边总结、边提升。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好蓝天保卫战,抓好大气污染源头管控,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打好碧水保卫战,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强化与周边市县联防联控联治,完善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建设,确保水质稳定达标;打好净土保卫战,推行绿色病虫害防控,深化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从源头入手控制农业面源污染。

    郑立伟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压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做好本行业本部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将承担的生态环境保护具体事项分解落细,主动强化跨部门、跨区域、跨领域工作协作,切实汇聚真抓真管、严抓严管、长抓长管的强大合力。要强化媒体监督、群众监督,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凝聚广泛共识,切实营造生态环境保护良好氛围。

    区领导蒋定平、何川、周道君、吴达明、袁晓钦、周懿、李艺滨、莫智红,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镇街党委或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