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生态振兴 / 村容村貌提升

龙凤镇开展“晒晒我的院落”环境卫生现场评比活动 改善人居环境 提升乡村颜值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4-17 责任编辑:

环境卫生现场评比

4月14日,龙凤镇开展的“晒晒我的院落”环境卫生现场评比活动,吹响了该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向更深层次推进的号角,促进了辖区乡村“颜值”不断提升。  

当天,龙凤镇人居环境整治爱国卫生“晒晒我的院落”现场会,在米兰村7组王荣全院子举行,这里也是参加院落评比的第一站。该镇党政领导班子以及全镇12个村的党支部书记、辖区人大代表、村民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评比活动。

经过简短的规则介绍后,参加活动人员纷纷走进院子里各村民房前屋后、庭院内外,对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参观学习和打分评比。  

这户村民把生活物资和生产工具分开存放,各类生产工具分类摆放,看上去就很干净、整洁、有序。”在评选现场,龙凤镇工作人员对干净整洁的院落和农户进行了点评和赞扬,对他们在环境卫生整治中的一些好的做法和亮点表示肯定,希望他们继续保持和发扬。同时,工作人员也对某些不符合环境整治标准的现象提出了整改意见。

参与本次评比活动的共有该镇12个村的示范点,评选以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计分内容分为房前屋后、公路沿线、污水横流、鸡鸭圈养、柴草堆码、室内卫生等6个方面,总体要求是既要有美观整洁的效果,还要符合环境卫生整治的标准。  

经过综合评比,米兰村7组王荣全院子示范点获得综合评比第一名。“把房前屋后、屋里屋外都收拾干净,现在已经成了我们院子所有住户的一种习惯。”该院子住户刘继兰告诉大家,院子里每户居民都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这也是他们院子能夺得此次评比第一名的重要因素。

据了解,近年来,龙凤镇深入落实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以清洁村庄共享健康为主题,以整治农村环境突出问题为主线,结合“三清一改”,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进一步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努力打造山清水秀村美的生态宜居美丽龙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