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人才振兴

乡村振兴丨返乡创业夫妻档 双手挑出幸福来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2-04-15 责任编辑:

    日前,记者在龙市镇龙兴街看到,在一家小面馆里,一对夫妻正一边热情招呼顾客,一边有条不紊挑小面、拌佐料。店铺门口人潮涌动,络绎不绝。“他们用勤劳的双手,挑出了自己的幸福生活。”区乡村振兴龙市工作队队员舒畅告诉记者,这家小面馆是一家夫妻店,老板是石明华,老板娘名叫伍志春。

    据石明华介绍,他于1977年出生于官渡镇兴盛村,妻子伍志春于1982年出生于涞滩镇瓦学村,二人于2004年结婚,后来去到广东佛山打工。十一年前,为照顾孩子上学,便返回家乡,在龙市中学附近租了一个门市,做起了酸辣粉生意。后因房东老板要收回门市另作他用,他们不得不退了门市,再次前往广东打工。做过一年多酸辣粉,也积累了一些经验,夫妻俩就在广东省中山市步行街开了一家酸辣粉店。了解到重庆小面在广东颇受欢迎,他和妻子两人便因地制宜,开始转行做起了小面生意。
  “我们在广东一边经营面馆,一边轮流到重庆主城知名的特色小面馆学艺。”伍志春说,学费两夫妻前前后后花了10来万块钱,一共拜了八、九个师父。两人除了学做小面外,还专程回到老家合川学做特色米粉。伍志春介绍道,面馆主打产品是重庆小面和米粉,但偶尔,也会有顾客来吃重庆抄手和酸辣粉。
  随着味道的提升与名气的扩大,两夫妻注册了小面品牌。有了自己的小面品牌后,光临面馆的顾客也越来越多。顾客来自全国各地,不仅有广东本地人,还有重庆、四川、湖南、河南等省市的顾客。
  2016年9月,就在夫妻二人生意红火之时,不料,留守在老家的父亲石明华突发疾病。为了照顾父亲,夫妻二人只得将面馆转让,回到家乡。“我们在老家照顾父亲一年多,直到父亲去世后才来到龙兴街租了这间门市开面馆。”石明华说,他和妻子再次选择在龙市街上开面馆的主要原因是照顾两个孩子。现在大的孩子已满18岁,在龙市中学读高三,小的才6岁,在上幼儿园。
  尽管开的面馆在乡镇,场地也不大,但他们在全国各地先后开了8家加盟店。并且,目前已有几十个徒弟,有来自广东、吉林、新疆、和四川等地的。“只要有人愿意来学,我们就愿意教,我们也支持他们开自己的加盟店。”石明华、伍志春夫妇说,挑小面、烫米粉、包抄手,不仅要讲味道、讲分量,还要讲诚信,对待顾客更要讲热情,要一视同仁。只有顾客吃得满意,我们才会有真正的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