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人才振兴

南津街街道蒲公英志愿者助力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19-11-18 责任编辑:

今日合川网讯(记者 唐海 通讯员 张露)为助力乡村振兴,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加速白塔村特色农业产业链的形成,实现“育一片苗,种万亩树,美了农村,富了农户”的建设目标,11月13日起至本月底,南津街街道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分批组织60余名农技志愿者,到白塔村宽皮柑育苗基地开展集中育苗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该育苗基地占地40余亩,地处涪江临岸、水资源丰富、土壤肥沃、地势开阔平坦,具有良好的育苗条件,集新品种引进试验、种苗分级繁育的功能于一体,先后配套建成自来水灌溉管线、输电线路等基础设施,所育苗木将主要用于建设米坊村、大湾村、梳铺村、苟家村5000亩连片宽皮柑橘带,周边建卡贫困户、群众可以通过贷款入股、土地入股的方式参与经营,从而实现“绿色造林”与“经济惠农”的双赢效果。据了解,今年8月,该基地正式启动第一批幼苗的培育,计划今年共培育50余万株,目前已培育35万余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