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农业招商引资

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重庆市合川区推动高质量发展“招商季”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集中签约项目总计53个 总投资约326亿元 预计达产后实现产值567亿元 李应兰致辞 马培生参加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5-21 责任编辑:


    5月19日下午,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重庆市合川区推动高质量发展“招商季”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重庆举行。区委书记李应兰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培生参加。

据了解,本次集中签约项目总计53个,协议总投资约326亿元,预计达产后实现产值567亿元,集中签约呈现出“四大亮点”。一是聚焦先进制造业,增添新动能。引进工业类项目35个、协议投资约259亿元,占比79%,现代服务业项目7个、协议投资约52亿元,现代农业类项目6个、协议投资约14亿元,协同创新研发平台类项目5个。53个项目中,50亿级项目3个,30亿级项目1个,10亿级项目2个,500强企业2家,上市公司5家。二是聚集龙头企业,增添新活力。引进世界500强海螺集团、上市公司云南云内动力、汽车标准制定机构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全球四大顶级键盘制造商柔性线路板生产企业江苏传艺、中国制造业500强浙江万马等6家行业龙头企业,发挥龙头企业“头雁”效应,带动主导产业提档升级,为合川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增添新活力。三是聚合创新资源,构筑产业生态。与成都中医药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高校开展战略合作,进一步增强科技实力创新活力,让更多科研成果落地转化,为我区创新发展增添新动力。四是聚力休闲康养,打造“成渝”后花园。引进九如城等高端康养品牌,建设医养结合综合体,提质优化养老服务中心,创造高品质生活,助力康养产业提速发展,打造“成渝”后花园。

李应兰说,当前,合川正按照中央、市委赋予的新定位新要求,围绕建设“双百”区域中心城市,加快融合发展、增强综合实力,全力打造多元化融合发展示范区、网络安全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基地、综合性物流基地、区域性公共服务中心、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历史文化名城和成渝“后花园”。合川的产业生态更加优化,汽摩装备、网络安全、医药健康和新材料产业不断壮大,亲商、安商、富商氛围日益浓厚,重庆主城都市区发展的重要支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节点作用持续显现,已成为广大客商投资兴业的沃土。

李应兰表示,集中签约的项目涵盖装备制造、新型材料、现代服务等领域,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足、业态层次高、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必将为合川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合川将真诚对待企业的每个需求、用心兑现每份承诺、用情用心搞好全生命周期服务,为广大客商在合施展才华、成就事业保驾护航。热忱欢迎更多企业家走进合川、投资兴业合川,与我们携手共促未来发展,共同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市经济信息委、市民政局、市招商投资局等市级部门有关负责人见证签约。区领导程卫、叶华、秦辉富、李云芬、陈皎、桑子陶、蒋定平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参加签约仪式。

活动期间,部分企业负责人还接受了市级、区级媒体专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