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产业振兴 / 产业规划

隆兴镇盘活村集体经济促进村民增收致富

文章来源: 合川日报 时间: 2022-08-25 责任编辑:

    近年来,隆兴镇依托各村优势,按照“一村一策、分类实施、梯次推进、整体提升”的原则,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村村有收入、集体有“活钱”,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马鞍村是隆兴镇村集体经济相对较好的村,村两委严格按照程序,充分盘活本村闲置资源,整合可利用资源,推动集体经济不断壮大。据马鞍村党支部书记秦天荣介绍,马鞍村在发展集体经济中,共流转土地600余亩,发展柠檬、玉米、榨菜、柑橘等粮食和果蔬种植。今年,又开展了玉米、大豆的带状种植,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率。预计今年全村集体收入可达20万元。2023年,500亩柠檬进入盛产期后,预计村集体收入可实现100万元。
  村集体经济的不断壮大,不仅让基层党组织有了更多的活力和凝聚力,也为村民稳定增收提供了就业岗位。“没想到这个年纪了,还能在家门口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长年在马鞍村产业发展合作社务工的58岁村民张太清感慨地告诉记者,他平均每月在合作社做工20多天,年收入在17000元左右。
  目前,隆兴镇11个村通过经营种植、农资、机械租赁、代耕代种、收取土地管理服务费等方式,总计为村集体创收2200多万元,走出了一条“输血变自我造血”的乡村振兴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