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渭沱物流城 / 园区信息

郑立伟调研交通物流枢纽项目建设情况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3-03-30 责任编辑:

    3月29日下午,区委书记郑立伟带队实地调研我区重点交通项目、物流基地、枢纽站点等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战略部署,树立全局观念,强化系统思维,高质量快速度推进项目建设,不断提升交通物流发展水平,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贡献合川力量。


郑立伟在渭沱物流园产业项目施工现场调研

    高阳铁路货运站作为合川综合物资配送中心项目,项目的实施将精准服务中西部地区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合川地处中欧班列(渝新欧大通道)重庆第一站、长江经济带重庆战略起始点的纽带作用,助力全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郑立伟走进项目现场,仔细了解项目推进、功能定位、总体规划、空间布局等情况。他强调,要强化系统思维,自觉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高标准推动项目建设。要抓好统筹协调,提高工作效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投入运营。要强化服务保障,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整体发展规划,进一步坚持系统谋划、强化责任担当、优化组织保障,全力做好项目服务工作,确保各重点项目工程有序推进。

    合川新成储快递(快运)电商一体化物流基地项目由成都新成储物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搭建起川渝两地高效的物流骨干网络,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郑立伟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项目进展、远景规划、产业带动等情况。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提高数字经济发展质量和赋能水平,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坚持前瞻性谋划和同步推进,统筹考虑人员住宿、商业配套、公交运力等要素保障,更好满足区域发展需要。要全力建设精品工程,强化施工组织,优化施工流程,严把项目建设安全关、质量关,确保项目快建设、早建成、早达效。要充分发挥项目示范引领作用,聚焦绿色低碳、人工智能等领域,突出项目的展示性、引领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渭沱物流园产业项目一期保税物流中心项目占地面积约420亩,是我区加快打造对外开放平台、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打造综合性物流基地的重要项目。郑立伟走进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施工进度、铁路联络线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成本控制,减少资源浪费,突出精细化管理,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完工。要强化服务意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保障项目建设高效有序推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做好群众工作,保障好群众的利益,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要强化配套服务保障,加强统筹谋划,同步推进配套设施建设,着力提升配套服务功能,切实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能发展。要把握未来发展趋势,坚持科学论证、综合评估、科学决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曾荣,区政府副区长刘本万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