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渭沱物流城 / 园区信息

渭沱物流园建设按下“加速键”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3-24 责任编辑:

施工现场

重庆渭沱综合物流产业园(以下简称渭沱物流园)是中欧班列(渝新欧)入渝第一站,为市级重大建设项目。日前,记者从区物铁公司了解到,渭沱物流园基础设施建设各项目2月下旬复工后,按下“加速键”,全员全力全速赶工期、抢进度。

渭沱物流园位于渭沱镇,是重庆市规划的“3+12+N”市级物流园区中的节点型物流园区,拟建总面积18.17平方公里,划分为工业区、物流区、商住区三大板块,一期建设8.59平方公里,是重庆市重要的“铁公水”多式联运区。渭沱物流园可通过兰渝铁路、嘉陵江航道,连通“丝绸之路经济带”“长江经济带”和“南向陆海新通道”,拟打造成为渝西北大宗物资分拨中心和接轨重庆主城、辐射渝西北、川东北、远及欧陆的重要物流枢纽。渭沱物流园于2017年底动工,园区核心区计划2025年基本建成。

渭沱物流园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疏港大道,总长11公里、宽32米、双向六车道,自渭沱镇凉水村到渝武高速合阳收费站,分四期建成。目前一期已完工,二期、三期在建,四期正在做设计等前期工作,全线预计2022年完工。

日前,记者在疏港大道二期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十余台机械开足马力作业,路基土石方施工、综合管线施工、桥梁桩基施工同时推进,建设如火如荼。“去年底开工至今,已完成工程总量的13%。预计明年6月全线达到通车条件。”中建一局疏港大道二期项目经理裴宗铠说,为确保复工安全,项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所有进场工人进行了14天行程摸底工作,每天进行两次体温检测,及时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员工住宿保证一人一间,并实行分餐制。“目前,项目还未到需大量采购建材的施工阶段,而且区政府每周都会提前统计项目下阶段的建材需求,并积极为我们提供建材供应商信息,项目建设不存在建材短缺情况。现场每天60余名工人、三个工段同时作业,抢工期、赶进度,目前工程总体进度没有滞后。”项目现场负责人杨洁告诉记者。

三期项目正在进行路基土石方、高速路辅道、管网、边坡治理等工程建设。项目执行经理曾雪刚表示,为确保项目顺利复工复产,针对市外特种设备操作人员无法及时到岗的情况,项目及时采取在市内高薪聘请的方式予以解决。目前,在80余名工人和30余台机器设备全天施工情况下,已完成总工程量约55%,项目原计划明年4月全部完工,以目前的施工速度,有望在明年春节前提前完工。

渭沱物流园污水干管一期项目污水截污干管长度6084米,目前已完成管道安装4167米、泵站土建及设备安装,正在实施剩余部分工程施工,预计今年6月完工。

除基础设施建设外,渭沱物流园其他工作也在积极推进。截至目前,园区已落户工业及商贸、物流企业七家,其中建成企业三家,在建企业两家,园区招商企业土地整治完成约110公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