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渭沱物流城 / 园区信息

我区大力落实对企优惠政策 累计兑现超53605万元 惠及659家企业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3-16 责任编辑:

3月13日,记者从区经济信息委获悉,为帮助广大工业企业及时用足政策、抵抗疫情冲击,我区加大对企优惠政策宣传落实力度。截至3月12日相关政策落实共惠及企业659家,共计53605.41万元;包括财政补贴类1528.48万元、金融类50230万元、社保类88.44万元、税收类651.67万元、租金减免类442.1万元、用电政策类502.23万元等。   

据区经济信息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区在收集、整理近期国家、市级、区级惠企政策基础上,制定了《合川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工业企业复产达产政策措施》和《合川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定和促进就业措施》,从加大金融支持、财税支持、防疫物资保障、政务支持、稳就业方面制定了详细的举措,印制成册,通过多渠道向辖区复工复产工业企业进行政策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目前,共向1072家已复工复产企业进行了宣传。为提高政策落实效率,区经济信息委会同相关部门和单位明确办理流程、简化办理程序,建立政策直通车,保证惠企政策及时兑现落地。此外,及时启动2018—2019年有关财政专项资金申报和兑现,确保各类资金及时拨付到相关企业,支持工业企业加大投资、技术改造、创新研发等。

据了解,除积极兑现惠企政策外,我区还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后精准帮扶重点工业企业达产增效行动。通过区领导专班负责制,完成了对192家重点骨干工业企业全覆盖走访;通过问题快速交办机制,9个问题办理工作组收集问题209个,截至3月13日,在区领导、区级部门和相关镇街组团的共同努力下,已销号157个,销号率75%,其余问题分解到相关区级领导和责任单位,实行清单管理,挂图作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