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渭沱物流城 / 园区信息

李应兰深入一线精准帮扶重点工业企业复工达产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精准施策 指导帮助企业尽快达产增效

文章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2-26 责任编辑:

昨日,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指挥长李应兰前往工业园区草街组团,深入部分重点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宣传相关涉企政策,精准指导帮助企业复工达产。

位于工业园区草街组团的重庆近江智信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重庆针尖内燃机部件制造有限公司、重庆巨亮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重庆博琨瀚威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帕弛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涔信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区重点工业企业,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生产、内燃机部件制造、机械设备零部件加工、通信系统设备研发生产、高端通信设备生产制造,产值、进出口值和市场占有率均较高,六家企业已于近期陆续组织复工复产。疫情发生以来,六家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着力加强内部管理,全面排查登记员工基本信息和近14天活动轨迹,执行进出厂区体温检测、公共区域和宿舍定期消杀,要求所有员工和管理人员佩戴口罩,实行员工分时分区分散用餐,教育引导员工做好自身防护,确保企业安全平稳运营。

李应兰先后前往六家企业,实地检查生产车间、职工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防控工作,详细了解复工达产、员工返岗、员工核酸检测等情况。李应兰对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表示满意。他指出,企业的防控措施严谨细致、考虑周全、落实到位,发挥了很好的防控效果。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继续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工作,有序组织相关外来人员进行两次核酸检测,时刻关注在企员工身体状况,对出现发热、咳嗽、乏力、拉肚子等症状的员工,要及时送区人民医院救治中心进行诊断、治疗;要强化内部管理,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检测,生产作业区域、食堂和宿舍定期消杀,实行分散用餐,尽最大努力保护好大家的身体健康。

李应兰非常关心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每到一个企业,他都走进生产车间察看企业生产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的年度计划,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存在哪些困难,送去《合川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政策汇编》,介绍劳动用工、社保缴费、税收、信贷等帮扶政策。同时,要求有关部门要帮助企业做好消毒液、口罩等物资保障工作。李应兰指出,疫情带来的影响是暂时的,企业要对未来充满信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瞄准市场新需求,抢抓订单,加快生产,努力把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下沉服务、精准施策,指导企业有序复工达产,有效解决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精准帮扶企业尽快达产增效。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