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渭沱物流城 / 园区信息

合川区推出10项政策措施 全方位支持工业企业复产达产

文章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2-24 责任编辑:

我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重庆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在全面执行上级政策的基础上,结合合川实际,制定了《合川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工业企业复产达产政策措施》,推出涉及金融、财税、防疫物资保障、政务服务多个方面的10项政策措施,全方位支持工业企业复产达产。

据了解,《合川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工业企业复产达产政策措施》支持对象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合川辖区内工业企业。执行期限为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止。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降低融资成本。帮助金融机构积极争取运用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或再贴现资金,由区担保公司提供免费担保,向工业企业发放低成本贷款。

实行贷款贴息。支持疫情期间已复工复产,从事疫情防控保障物资生产,未列入国家、市级重点名单的企业凭2020年1月1日后疫情防控期间新生效贷款合同,给予基准利率(同期同档LPR)50%以内财政贴息(贴息期限不超过1年)。

减免企业租金。减免承租区属国有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的国有资产用于生产、经营的工业企业3个月租金,减免期为2020年2月、3月、4月。

加快有关财政资金申拨。加快未兑现财政涉企资金的拨付进度,确保各类资金及时拨付到有关企业。及时启动2018—2019年有关财政专项资金申报和兑现,支持工业企业加大投资、技术改造、创新研发等。

集中采购防疫物资。由区属国有公司加大防疫物资采购力度,采购资金利息由财政承担,集中统一向复工复产企业以成本价发售口罩、测温枪等防疫物资,确保复工复产企业落实防疫措施。

免费提供消杀用品。根据复工复产企业面积、环境需求免费定期提供消毒药物,费用由财政承担。

免费实行核酸筛查。对复工复产企业的区外无健康证明人员进行新冠肺炎核酸免费检查,费用由财政承担。

积极提供法律帮扶。对因受疫情影响停产、停工,无法按期履行合同约定的企业,可根据需要按程序提供相关材料,申请办理与不可抗力相关的事实证明。对企业因生产防疫所需物资和紧缺原材料而影响合同履行、用工及租金等纠纷,相关部门和组团、镇街要主动帮助企业依法维权和化解各类纠纷。区属重点项目工期根据复工安排延后。

加强信用修复。对受疫情影响出现失信行为的企业开展信用修复;对疫情期间作出突出社会贡献的企业,及时上报信用信息,并提供相关信用服务。

加大对复工复产企业困难帮扶。由区领导带队,深入工业企业,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涉企政策,了解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复工达产增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科学有序推动企业复工达产增效。对企业反映的一般性问题现场办、复杂问题限时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