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渭沱物流城 / 园区信息

迅速响应 多措并举 积极落实 ——我区全力助推中小企业渡难关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0-02-17 责任编辑:

为支持中小企业在抗击疫情中渡过难关,2月4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政策措施》(以下简称《二十条政策措施》),在此背景下,我区各相关部门迅速响应、多措并举、积极落实,助力中小企业在抗击疫情中渡过难关。

着力解决区内提前复产复工企业难题

“疫情当前,我区部分企业,特别是涉及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群众生活必需的相关企业需要提前复产。特殊时期,我们需要加大《二十条政策措施》宣传力度,在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工作,分类分批组织企业有序复产复工。”区经济信息委相关负责人说。2月7日,记者从区经济信息委获悉,针对提前复产复工企业在资金、人员、设备等方面问题,该委积极协同工业园区管委会、区人力社保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投(集团)公司、重庆农商行合川分行等单位,着力解决企业面临的一系列难题。

据了解,在组织区内医疗物资恢复生产方面,区经济信息委对区内疫情防控急需医疗物资生产企业进行了全面摸排,并及时协调解决企业流动资金不足等问题,解决企业融资200万元,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目前,有关企业已正常复产复工,为疫情防控急需的灭菌橡胶手术(检查)手套、消毒液等物资保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我区科雷卫生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在复产复工期间,区经济信息委、工业园区管委会、区市场监管局、电力公司等单位大力配合、不辞辛苦,落实专人24小时驻厂蹲点服务,为我们提供指导、解决难题,为我公司提前复产复工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在协调医疗物资供应方面,区经济信息委主动对接市经济信息委,协调市内、市外医疗物资生产销售企业解决我区医疗物资需求。在全力做好电力天然气保障供给方面,区经济信息委督促指导区内电力、天然气供应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将列入全区新冠肺炎防控救治的医疗机构、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纳入重点保障范围,开展保供特巡,实施“一对一”服务保障,确保这些单位的电力天然气供给不间断,确保企业能够“火力全开”进行生产。

鼓励运营方适度减免中小微租户疫情防控期间的租金

“对于商家来说,过年本是喜迎旺季的时候,但突发的疫情让很多商家措手不及,受到的冲击还是比较大,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的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政策措施可谓正当其时。”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说。2月7日,记者从区商务委获悉,自《二十条政策措施》印发以来,区商务委广泛宣传政策措施,全力协调政策落实到实处。

“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作为商务部门,最主要工作还是鼓励大型商务楼宇、商场、市场运营方对中小微租户适度减免疫情防控期间的租金,这也是与《二十条政策措施》中的第11条措施相对应的。”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说。据了解,经过广泛宣传,积极动员,我区很多中小微租户享受到了政策带来的红利。陈玲玲便是其中一位。

记者了解到,陈玲玲在绿港·财富广场租了一个店铺,面积100余平方米,经营各类女装,由于财富广场积极响应号召,大年初一至大年十五(1月25日—2月8日),该广场所有租户租费全减免,半个月下来,她能够享受到约1.5万元的租费减免费用。“财富广场给我们减租,其实就是对我们莫大的支持。”陈玲玲说。据悉,此次绿港·财富广场总共为租户减免的费用约300万元。

据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委还将加大对《二十条政策措施》的宣传力度,力争帮助更多中小微租户渡过难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