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渭沱物流城 / 园区信息

八千余万元稳岗“红包”助力企业发展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0-01-16 责任编辑:

今日合川网讯(记者 罗洪 通讯员 唐敖 刘瑷闻)昨日,记者从区人力社保局获悉,2019年,我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促就业、防失业”作用,积极开展援企稳岗“护航行动”,确保不裁员、少裁员企业尽享稳岗返还和稳岗补贴政策,为企业发展、稳定就业“保驾护航”。据统计,2019年全区审核发放稳岗返还和稳岗补贴共计8600万元,惠及企业786户,覆盖汽摩装备、医药健康、信息安全等多个行业,稳定岗位4万余个。

据了解,区人力社保局制定失业保险支持困难企业稳岗返还工作方案,发布《2019年合川区稳定岗位补贴申请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牵头单位,会同区发展改革委、区财政局等六个部门分工配合,列出稳岗返还和稳岗补贴工作“时间表”“路线图”,统一政策解读口径、业务经办尺度,确保稳岗返还政策执行“不走样”,为工作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我们筛选出符合条件企业900余户,上门发放《困难企业稳岗返还和稳岗补贴政策》宣传手册3000余份,积极开展面对面宣传,宣讲补贴政策、申请条件、办理流程,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一户不落、户户皆知。”区就业和人才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多形式、多载体发布稳岗返还和稳岗补贴政策信息,共向企业发送政策宣传信息7000余条,拨打政策宣传电话6000余个。

此外,区人力社保局严格执行“受理初审、部门会审、网上公示、拨付发放”工作流程,相关部门协调联动、信息共享,验证企业经营效益、社保缴费、诚信等级、环保生产、技术水平、市场前景等资格条件,严防骗取基金。

区人力社保局负责人表示,对符合要求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简化申报资料,优化服务流程,缩短审核时限,及时进行拨付,为企业发展切实减轻负担。对有骗取行为的企业,严格按照规定纳入严重失信企业名单,并在相关诚信网站公布,切实保障基金安全。对技术落后、没有市场前景、生产恢复无望的“僵尸企业”,不予实施稳岗返还和稳岗补贴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