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天顶汽车城 / 党群之窗

党群之窗

广纳贤才 集聚人才 助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区汽车产业发展中心落实中央、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纪实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2022-02-19 10:02:28

    人才是强国的根本,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区汽车产业发展中心始终把人才工作作为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以创建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为重点,大力推进人才发展平台建设,提升天顶汽车城企业开发创新能力和产品市场竞争力。

    2月9月,位于天顶汽车城的北汽瑞翔汽车有限公司已复工生产。在公司研发大楼里,数名技术人员正对公司新一研发项目进行热烈讨论。公司首席执行官廖雄辉告诉记者,这批技术人才全是公司在重组后全新招聘的。

    北汽瑞翔汽车有限公司是原北汽银翔汽车有限公司破茧成蝶后成立的一个全新的公司。重组后,公司进入艰难的生产恢复期,首先面临的就是各类人才的短缺。在区汽车产业发展中心的帮助下,通过北汽集团、重庆市政府指派和市场化招聘相结合的方式,北汽瑞翔汽车有限公司从国内知名车企中招揽了4名高层管理人才,53名技术管理人才和18名销售人才。同时,在区汽车产业发展中心指导下,公司从薪酬分配、平台搭建、晋升机制、考核激励等多方面进行优化,让各类人才有合适体面的收入、施展才华的平台、进步上升的通道,营造出让人才安心工作、幸福生活的就业环境。

    区汽车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对天顶汽车城而言,人才工作就是要广纳贤才、集聚人才,加快推动汽车产业复兴、重拾发展信心和重塑对外形象。区汽车产业发展中心将以产业发展为支撑,坚持刚性引才与柔性引智“两条路径”,采取“引、借、聘、雇、邀”等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地引进人才。大力发展智能制造产业,促进汽车整车转型升级,构建天顶汽车城强链扩链型产业生态。同步引进高端优质教育、医疗资源,完善金融、教育、医疗、住房、消费等生活配套,增强城市属性。树立“尊重技术,尊重人才”的理念,做好人才引进后半篇文章,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和强化服务保障,让人才的活力得到更有效的释放,尽显其才,确保真正用得起“强人”、留得住“高人”。注重本地人才的选拔培养,积极引导园区企业优秀人才申报重庆英才、三江英才,加大培训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职业技能人才,培养造就一批管理精英、学科带头人、技术能手和领军人物。

    目前,天顶汽车城建有国家级市级研发创新平台13个,拥有1名市级科技创新人才,C类、E类区县高层次杰出人才各1人,1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9名企业科技研发人才,3名企业成长型人才。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汽车产业发展中心将依托现有资源,进一步引进、培养、集聚产业人才,推进校企合作,发挥人才潜能优势,加快建设汽摩产业人才高地,推动汽车产业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转型升级,打造产教融合先进制造业基地,助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