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事业 / 重要服务 / 交通

合川新增43辆纯电动公交车5月1日正式上线运营 将被投放到516、126、128、505、929路公交线上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4-27 责任编辑:

即将上线运营的纯电动公交车

4月26日上午,合川新增43辆纯电动公交车集中交付仪式在城北内环快速路合川·农贸城路段举行,这批纯电动公交车将于5月1日正式上线运营。届时,我区新能源公交车在全区公交车中占比将达71%左右。
  据介绍,这批纯电动公交车为宇通牌和金龙牌客车,投资近3000万元,将被投放到群众出行量大、乘坐密集的516、126、128、505、929路公交线上。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增的车辆外观大气时尚,颜色简洁明亮,具有鲜明的城市风格和特色。
  “为加快新能源公交车配套设施建设,我们在火车站新增的25座充电桩也将在5月1日投用。”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批纯电动公交车上线运营后,将切实推进全区公交车换代升级,提升公交行业整体服务水平和城市形象,同时也将进一步提高乘客乘车舒适度、推动节能减排,保障市民绿色、便捷出行。
  记者在交付仪式上了解到,除了新增43辆纯电动公交车外,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还针对城北花滩片区学校、医院的进驻,对236、128路公交线路进行优化升级,解决市民至花滩片区的出行问题。同时,5月1日起,武胜县至重庆主城定制客运班车服务也将上线,武胜县与合川区两地客运企业各投入5辆客运班车,开通客运班车定制服务,突破了传统班线定班、定点的经营模式,并在重庆西站汽车站、新桥医院、西南医院、菜园坝、大坪医院、江北机场T3、T2汽车站等地设置12个旅客乘车点,方便群众就近乘车,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客运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