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事业 / 重要服务 / 交通

合阳嘉陵江(东渡)大桥恢复通行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2-07 责任编辑:

为缓解城区交通压力,保障春运期间市民出行安全,合阳嘉陵江(东渡)大桥维修加固工程主体完工,于2月6日恢复通行。

据了解,合阳嘉陵江(东渡)大桥结构体系为简单悬吊体系,桥梁晃动较大,当吊杆断裂时,易发生桥面整体坍塌;受洪水冲刷影响和历经近20年的风吹雨打,大桥桥面板出现多条纵向裂缝,形成单向板受力,威胁车辆和行人安全。为保障桥梁及其结构设施的运行安全,避免出现安全事故,大桥于2020年9月15日全面封闭开展维修加固改造。大桥实行封闭施工后,不少市民出行需要绕道其它几座大桥,给城区交通造成了一定拥堵。

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以及区级相关部门、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施工单位积极优化施工方案、增派作业人手、抢抓建设进度,于2月5日顺利完成合阳嘉陵江(东渡)大桥维修加固工程主体施工,2月6日经交工检测合格后有限恢复了通行。

值得注意的是:2月6日6时至2月28日24时,大桥实行临时性全面通行,在此期间,除重中型货载车辆外(30吨以上、2.5米高以上),其余车辆均可通行。3月1日6时至5月30日24时大桥实行单边通行,在不中断交通的情况下,将继续实施桥梁涂装及其附属设施建设。此外,大桥恢复通行后,客运班车、公交车辆恢复原线路运营,929路公交线路恢复到原红岗山路始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