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事业 / 重要服务 / 交通

合阳嘉陵江(东渡)大桥维修加固改造项目稳步推进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11-18 责任编辑:

历经近20年风雨的合阳嘉陵江(东渡)大桥,受今年洪灾影响,经专业人员检测发现桥梁梁板等部位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开裂等病害。为保障桥梁及其结构设施的运行安全,避免出现安全事故,经区政府研究,决定实施合阳嘉陵江(东渡)大桥维修加固改造项目。

工人对大桥维修加固

11月16日,记者在合阳嘉陵江(东渡)大桥维修加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机械设备开足马力,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的对桥面进行施工作业。据了解,合阳嘉陵江(东渡)大桥于2002年3月建成通车,为五跨径不等跨径连续拱桥,桥梁全长722.20米,主跨为三孔不等跨中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引跨为钢筋混凝土上承式拱桥,引桥为预应力混凝土简支空心板梁桥。

为确保桥梁结构以及车辆、行人通行安全,区政府投入6000余万元,公开招标聘请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于今年9月15日正式对合阳嘉陵江(东渡)大桥进行维修加固改造。主要施工内容包括桥道系结构改造(含增设大纵梁)、更换吊杆、增设防撞护栏、增设健康监测系统、品质提升等。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0%左右。

据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施工方作业时间为早上7点至晚上22点,采取多线作业的方式,在保障不扰民的前提下,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力争按照既定时间恢复桥梁正常运行。同时,由于桥梁实行封闭施工,给城区交通带来了运行压力,相关部门调整了客运车辆运行线路,开通了水上巴士缓解交通压力,并加派了人手、延长了执勤时间,保障城区交通有序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