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事业 / 重要服务 / 交通

龙溪嘉陵江特大桥9号墩0号块完成浇筑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8-07 责任编辑:

0号块浇筑现场

近日,由中交一公局第八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重庆三环高速(合川至长寿段)控制性工程龙溪嘉陵江特大桥9号墩0号块顺利完成浇筑,标志着该大桥正式进入上部悬浇梁施工。同时,也为后续8号墩0号块施工提供了宝贵经验。

据了解,龙溪嘉陵江特大桥作为重庆首例高速公路、市政道路合建桥梁,是重庆三环高速(合川至长寿段)重难点及控制性工程,桥梁全长1053米,总宽度43.5米。大桥位于嘉陵江合川区下游的龙洞沱河段,一端处于盐井街道炮台村,另一端处于草街街道枫木村。

龙溪嘉陵江特大桥9号墩为超大规模水下群桩基础,设计桩径2.8米,桩长48米,基础水深约24米,施工过程中采取全护筒跟进施工工艺,采用钢栈桥+钢围堰进行桩基承台施工,桩基于去年4月8日施工完成。墩柱为矩形实体墩,采用悬臂模板分9次浇筑成型,于今年5月3日完成封顶。

本次浇筑0号块设计方量1252.9立方米,钢筋用量168.4吨,体量是同类桥梁的两倍,作为刚构箱梁悬浇施工的基础和起步段,其结构受力最复杂,且具有砼浇筑方量多、重量大、预应力管道密集的特点,加上面临汛期及高温施工现状,质量和安全风险极难把控。从今年4月29日方案审批通过以来,项目部迎难而上,认真编制各项施工方案,多次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并制定完善了应急保障机制,强化对各种风险因素的分析控制,先后攻克了一道道施工作业的技术难关。最终,经过两次浇筑,用时38小时顺利完成0号块浇筑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