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事业 / 教育 / 教育信息

我市什么时候开学?都有哪些要求?来看这份最新文件!

文章来源: 重庆教育 时间: 2021-08-11 责任编辑: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工作要求,经专家研判,疫情总体形势可控,我市学校具备如期正常开学的条件。8月9日,市教委、市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渝教体卫艺发〔2021〕22号),要求各区县各学校按照《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从严从实从细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具体内容!

一、开学时间
中小学(含中职)按校历9月1日开学行课,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参照执行。高校原则上按既定时间8月27日—9月6日陆续错峰开学,个别高校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2021级新生按照学校录取通知书通知的报到时间报到。各高校在开学前一周将开学工作方案报市教委备案。

若全国、全市疫情发生重大变化,将根据疫情形势、上级要求、专家研判及时做出调整并进行全市统一调度。

二、做好师生健康管理

各区县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引导在渝师生非必要不离渝,在渝期间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在市外的渝籍师生应在开学前14天返渝,抵渝后第一时间就近做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应继续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和管理。 在市外低风险地区的非渝籍师生,在学校规定的开学时间,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行程码绿码来(返)渝,抵渝后由学校集中组织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可正常入学,学校应继续做好14天健康监测和管理。

在高、中风险地区的师生,暂缓来(返)渝、返校,待滞留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返校,并按规定做好健康管理。境外师生经学校批准后方可返校,入境后按属地防疫要求做好健康管理。

三、抓好学生疫苗接种工作
各区县教育、卫生健康部门根据最新要求,将《重庆市12—17岁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原定时间节点提前: 8月份同步推进12—14岁初中学生、15—17岁高中学生新冠疫苗接种;8月31日前完成15—17岁高中学生和12—14岁初中学生第一剂次疫苗接种;9月30日前完成15—17岁高中学生和12—14岁初中学生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并组织应接未接学生的查漏补种。各高校要引导、提醒大一新生暑假期间尽早在属地接种疫苗。

各区县教育、卫生健康部门要密切协作,按照《重庆市12—17岁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组织实施和工作保障的相关要求,继续加强学生及家长宣传引导,做实做细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安全、有序推进12—17岁学生疫苗接种工作,按时完成接种任务,尽快建立师生免疫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