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事业 / 教育 / 教育信息

合川举办科技创新大赛 提高科技创新能力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2-07 责任编辑:

专家评审现场

2月2日上午,我区第九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品评审会在合川实验中学召开,区科协、区教委、区科技局、团区委和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评审会,与会专家分组对科技作品进行了评审。

据了解,为全面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和科技创新能力,我区举办了第九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并成立了领导小组及4个工作组。作品评选依据全国历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参赛作品项目进行设置,分别是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机器人创意、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和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竞赛等5大类。本次大赛共收到各类作品1447件,其中创造发明75件,科学研究论文79篇、机器人创意作品50件、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27件、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1134幅、科教制作31件、科教方案51件。

据悉,评审会上,区科协负责人对开展作品评审提出了相关要求,区教委信息装备所负责人介绍了作品评审相关事项,与会专家分组对科技作品进行了评审。当天共评选出一等奖38件、二等奖58件、三等奖92件。据介绍,评选活动结束后,还将推荐部分优秀作品参加市级评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