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事业 / 教育 / 教育信息

合川被确定为片区特殊教育发展指导中心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11-20 责任编辑:

11月17日,重庆市主城都市区主城新城片区特殊教育发展指导中心成立大会在合川举行。  

日前,市教委下发了《关于成立片区特殊教育发展指导中心的通知》(渝教基发〔2020〕50号),决定在渝中区、合川区、万州区、秀山县成立片区特殊教育发展指导中心。合川被确定为主城都市区主城新城片区特殊教育发展指导中心,负责包括合川、涪陵、长寿、江津、永川、南川、綦江、大足、璧山、铜梁、潼南、荣昌、万盛等13个区的特殊教育发展的指导工作。

据介绍,成立片区特殊教育发展指导中心,是重庆市实施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的重要举措,是构建跨区域特殊教育发展机制、整合特殊教育资源、提升特殊教育质量的重要抓手,是提高随班就读、送教上门、医教结合运行能力及特教师资专业素养的重要保障。片区特殊教育发展指导中心将发挥三大作用:一是发挥桥梁作用,通过互学交流形成办学合力;二是发挥平台作用,通过培训展示促进专业发展;三是发挥核心作用,通过构建发展共同体,凝聚片区智慧,对外打好组合拳,形成团体优势与片区特色。  

成立大会上,来自主城都市区主城新城片区的13个区教委及特殊教育学校负责人围绕本地近年来特殊教育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思路、建议等进行了交流,分享了各自在特殊教育管理、资源中心建设、学校建设、随班就读、送教上门等方面的教育教学成果,对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面临的主要困难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对片区特殊教育发展指导中心2021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机制及“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出建设性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