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事业 / 教育 / 教育信息

区教委多措并举全力保障2020年秋期顺利开学

文章来源: 区教委 时间: 2020-08-26 责任编辑:

一是统筹谋划提早部署。拟定于8月26日召开2020年秋期开学工作会,从疫情防控、环境卫生、安全隐患、教育教学、教育扶贫等各领域早部署早规划,布置新学年全区教育工作和本期开学工作。

二是疫情防控严防死守。压实学校防控主体责任,落实“防输入、防反弹、防突发、防松懈”要求,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开学前,要建立完善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修订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校园环境卫生整治,“一人一档”制定返校学生信息台账,确保学生返校全程可追溯。

三是办学条件持续改善。争取中央资金约2.2亿元,实施教育基本建设项目16个,花果小学项目、中南小学项目等5个项目将于2020年秋期投用,新增学位5270个,新增教育建设用地110亩;投入4900余万元,为60余所学校配备信息化教学设备、食堂设备、办公设施等。

四是师资力量大力提升。优化师资配置,通过公开招录、赴知名高校现场招录等方式新引进教师270人,采用遴选、交流、轮岗、支教、分流等多种形式强力推进教师交流轮岗,调整区内教师300余人争取国培资金300万元,正有序实施项目6个;出台师德师风建设方面文件2个,开展巡查3次,师资队伍素质进一步提升、活力进一步增强。

五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集中力量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尤其是8.19洪峰过境后11个沿江校园安全隐患的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成立5个开学工作检查组,对基层学校及单位开学工作进行全面督促、指导和检查,确保秋季开学工作规范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