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事业 / 教育 / 教育信息

区关工委: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健康成长的蓝天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7-15 责任编辑:

7月9日,记者从区关工委获悉,该委坚持服务大局,切实做好关心、关爱下一代工作,为未成年人擎起一片健康成长的蓝天。  

一方面,组织各级关工委利用儿童节等时间节点,筹集爱心款,购买慰问品,深入学校、村(社区),对贫困儿童开展精准慰问,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礼物。另一方面,开展扶贫助困助学活动,组织全区各级关工委和老同志积极发动,募集发放扶贫助困助学慰问金,用于关爱残疾儿童和贫困儿童,资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同时,进一步做好留守儿童“代理家长”工作,继续组织动员“五老”(老党员、老专家、老教师、老战士、老模范)担任农村留守儿童“代理家长”,通过“一对一”“多对一”的方式结对帮扶,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亲情的温暖及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区关工委还与团区委协作,共同开展“四点半”课堂,建立镇(街道)、村(社区)、学校共同参与的关爱网络,以“四点半”课堂为平台,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五老”志愿者提供课堂引导、课后辅导的志愿服务;广泛开展“微心愿”活动,收集留守儿童心愿,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认领“微心愿”,圆留守儿童的小小心愿。  

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离不开德法并重的成长环境。为此,区关工委一方面持续做好网吧监督工作,举办网吧义务监督员培训班,举办网吧业主(法人代表)培训会,学习《互联网上网服务业场所管理条例》,要求他们抓好行业自律,守法经营;各级关工委常年组织“五老”网吧监督员进行义务监督,对促进营业性网吧守法经营,劝阻未成年人远离网吧起到了促进作用。另一方面,加强对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未成年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公民。

区关工委还联合区委政法委、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司法局、区教委等,以学校为主阵地,继续开展好全区“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活动,做到普法计划、师资、教材、课时“四落实”,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社区活动,充分利用好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读本、影像资料、挂图等,组织开展法律知识讲座、法律知识抢答赛、现身说法、模拟法庭、制作展板、办墙报等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让未成年人知道如何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