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事业 / 教育 / 教育信息

“点对点”定制交通服务助力师生安全返校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4-14 责任编辑:

如何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师生返校交通需求,让广大师生安心乘车?昨日,记者从重庆长途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合川分公司获悉,目前,我区依托“学途巴士”微信公众号,采用在线预约等方式提前收集师生返校需求,为师生返校提供零中转、一站式“点对点”定制交通服务。有返校需求的师生,即日起可关注“学途巴士”微信公众号预订。  

据了解,“学途巴士”集成了线上实名制预售票、无纸化乘车、灵活退改签、后台信息可追溯等强大功能,并以学校作为起始点,省去了从“家”到“学校”中途中转、等车的烦恼,也避免了学生图方便乘坐“黑车”的危险,真正实现“点对点”便捷返校。学生和家长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电话客服等方式,实现信息查询、业务咨询、票务预订等功能,满足个性化、定制化需求,便捷出行。

  重庆长途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合川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全力做好车辆运行防疫措施,依托“学途巴士”微信预订平台,通过短信、微信推送告知师生疫情期间乘车的注意事项和准备工作;发车前对车辆进行检查、消毒,对驾驶员的资质和个人健康进行核查,从源头保证人、车的合规性和安全性;根据返校师生的流量开通专属返校通道,严格控制上座率,以应对特殊情况的疫情处置。  

值得注意的是,乘车时,每位师生需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同时每车设定专属在线统计二维码登记健康信息,便于突发事件的溯源查询。车辆在学校指定地点下车,完成师生交接工作,方便学校做好后续防控措施。此外,车辆也及时清洁消毒,将师生健康数据按照行业部门和学校的要求进行共享交互,做到过程可监管,源头可追溯,全面助力师生平安返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