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事业 / 教育 / 教育督导

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召开学前教育、中小学经常性督导工作指南讨论(修订)会议

文章来源: 时间: 2019-08-28 责任编辑:

 823日上午,合川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召开合川区学前教育、中小学经常性督导工作指南讨论(修订)会议。区教委行政审批科、教科所幼教专干,部分公民办幼儿园代表,主任督学、教育督导责任区专职副主任及督导室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督导室负责人龙春丽主持。

 

 

 

 

 

 

 会议讨论了《合川区学前教育经常性督导工作指南》。朱家巷、新华、大南街幼儿园代表首先就“指南”的拟定情况进行了说明;项目负责人强调了“指南”的首创性、权威性和引领性;各主任督学、责任区专职副主任、幼儿园代表纷纷就“指南”各版块标准制定的前瞻性、用语的准确性、引用文件的规范性等问题做了发言。经过反复的讨论,“指南”内容不断得到提炼和充实。 

 

 

 

 接着,会议讨论了《合川区中小学经常性督导工作指南(试行)》。各责任区专职副主任首先就“指南”使用半年来所遇到的问题和产生的思考进行了交流发言,如:参考《教育管理学》、《教育督导学》等著述将 “指南”内容具体化、明确化;多结合学校实际加强“指南”的针对性、实效性;多结合区教委当前重点工作安排,有选择的利用“指南”开展具有时效性、适应性的督导工作等。

 

 

 会议上,督导室负责人指出: 两个“工作指南”是我们开展好经常性督导工作的基本工具和根本保障,我们务必要制定好、利用好。她强调: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两个“工作指南”的制定和使用中,我们要确保其科学性、实用性、权威性和前瞻性,并不断检验和打磨好这两个“工具”,助推我区教育督导工作不断走向精细化、规范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