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溪工业园 / 三计划一行动

工业园区(高新区):加压奋进 勇争一流

文章来源: 区工业园区管委会 时间: 2023-03-16 责任编辑:

    建设“经济圈”,企业是主力。作为工业发展主战场,园区将深入贯彻全区“稳进增效”主题年动员部署会精神,多措并举用好用足各项政策措施,推动工业企业满产达产,全力实施重点项目攻坚行动,奋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链群并重”,大力推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火锅食材产业两大主导产业,现代中药、信创(网络安全)两大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做大总量、提升质量。加快推进安瑞光电一期、健能药业、合威辐照等项目建成投产。

    二是强化“科创赋能”,实施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双倍增”计划和企业上市“育苗”行动。今年以来,园区将企业的经济运行情况及科技投入占比等指标进行全面分析,对符合申报及复审的高企、科技型企业等条件的50余家企业量身定制申报过审方案,并进行走访培育;对符合上市条件的鼎工等企业进行“一对一”的政策辅导。

    三是强化招商引资,实施招商提质扩量计划。园区充分发挥招商专班作用,对现有产业的发展现状、市场前景、以及相关产业的拓展等进行专业研究和分析,同时加大力度“走出去”“请进来”,以商招商、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延链补链强链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精气神,创新实干、苦干快干开新局。

    四是优化营商环境,搭建政企“连心桥”。通过开展“合商归合”、“合商兴合”恳谈会等方式,以真心换诚心,听取100余名企业家代表们在合川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同时,通过开展春季企业招聘活动、强化火锅食材产业金融服务等手段为企业在人力、资金等方面提供切实可行的贴心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