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溪工业园 / 企业服务指南 / 人才培训信息

区人力社保局:开展“迎新春稳岗留工送培训”活动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5-20 责任编辑:

为确保春节期间企业生产有序、人员健康平安、务工人员留在就业地安心过春节,昨日,记者获悉,我区自2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大力开展“迎新春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活动,抓住员工留守的有利契机,鼓励企业组织引导留合外地员工开展灵活多样的在岗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  

据了解,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区人力社保局开展了广泛的信息摸排,基本掌握了过年期间外省留岗员工的培训意愿,集中公布了技能培训项目菜单和培训机构信息,针对性的采取送教上门、送训入企等方式,面向广大留岗员工开展“迎新春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活动,扎实做好线上线下各类培训工作。在这期间,区人力社保局主动对接工业园区,以及重庆希尔安药业有限责任公司、重庆红亿机械有限公司等在合重点企业,提供菜单式培训和跟进式服务,面向重点群体留岗人员,提供至少1个培训项目,促进外省留岗人员留合就业,减少人员流动,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充实而温暖的春节。同时,鼓励企业结合生产实际,灵活安排留岗员工线上线下以工代训和技能提升培训,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规定落实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同时,该局结合企业生产实际,在重庆红亿机械有限公司举办了首期“稳岗留工技能培训班”,为45名留岗员工提供了安全生产知识、电工培训等免费技能培训。

据悉,春节前后,我区企业职工技能培训拟筹备开班40个班次、参训1000人次以上,包含新型学徒制培训、以工代训和在岗职工技能提升培训。下一步,区人力社保局将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全面摸排留岗员工培训需求,全力推动“迎新春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活动落到实处,助力劳动者“充电”提升技能,努力实现“留岗一人、培训一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