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合川旅游 / 走进景区景点

合川首届“涞滩•宋风集市”助农文化节暨2020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将于本月24日启幕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10-22 责任编辑:

10月21日,记者从区文化旅游委获悉,合川首届“涞滩·宋风集市”助农文化节暨2020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将于本月24日在涞滩古镇启幕。届时,市民游客可前往涞滩古镇沉浸式体验宋朝文化。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市扶贫办、市农业农村委、市文化旅游委、市商务委指导,区人民政府主办,区文化旅游委、区农业农村委、涞滩镇承办。活动以“沉浸式大宋文化体验”作为集市体验的亮点,将合川公益消费扶贫专项行动启动仪式、自驾旅游线路发布、宋风集市亮点内容、农特产品直播带货等有机结合,向重庆乃至全国推广合川,推动旅游经济创收。同时,力争让“涞滩·宋风集市”成为合川扶贫助农“第一‘四季’集市”和每年定期举行的独有助农IP活动,打造成合川最具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全区农特产品集中销售的品牌活动。

活动中,市民游客可在别具一格的宋风集市上,深度体验传统文化。集市上,有身着古装的瓮城守军,有妆容精致发髻精巧的宋朝女子……在精心打造的“灯笼长廊”,游客可拍照留念;在“大宋游摊”,云集了凰巢食品、同德福桃片、念记肉片、友军香脆椒、牧歌食品、德佳食品、品友食品、玫瑰鲜花饼、桑叶面、豆干、蜂蜜、石丫蛋、香提多葡萄、凤山大米、莲子、油橄榄、花椒、孔雀饰品等18个精华品牌等您购买品尝;“乡饮酒礼”将带你领略传统文化的风采和中华礼仪之邦的文化底蕴;“瓮城妙音”将为游客讲述过去的故事;“大宋雅集”表演将让您体验到宋式点茶、东方花道、传统香道、书法等传统文化。同时,可观赏体验古装小贩现场搓、刨阴米的过程,参与儿童蹴鞠挑战赛、花式投壶挑战赛,观看新编传统民俗故事《金鼠嫁女》以及非遗传承定制皮影戏等。此外,还可去涞滩古镇二佛寺“打卡”,欣赏千年摩崖石刻景观,更有特制祈愿牌供您许愿……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除了在涞滩古镇打造宋风集市,还将开展消费助农系列活动,时间集中在10月24日至11月30日,主要内容包括新农人培训、乡旅采摘/采风自由行、直播带货助农专项行动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