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合川旅游 / 走进景区景点

东津沱滨江公园全园开放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7-13 责任编辑:

7月10日,东津沱滨江公园东半段建成投用,标志着该公园全园开放,市民休闲游玩场所进一步扩大。

东津沱滨江公园东半段建成

据了解,东津沱滨江公园位于南津街街道紫荆园社区、东津沱社区和白塔村,西起南屏嘉陵江大桥,东至原重棉四厂,占地面积约28.9公顷,分东西两段。

其中,西半段占地面积约17公顷,设计风格为现代+新欧式,已于去年初向市民开放;东半段占地面积约11.8公顷,设计风格为新古典主义+近现代建筑风格,去年初动工建设,现已建设完成。

东津沱滨江公园东半段景色

东津沱滨江公园是区委、区政府倾力打造的、服务合川本地市民及外来游客的大型滨江公园。公园以得天独厚的滨江、滨水、人文和聚集合川南城“人气”为理念;以“城市客厅、市民中心”为设计主题;以贯穿东西方向的观江文化(休闲步道)长廊为主线,串联了观江挑空平台、露天(水秀)演出剧场、美术馆、野花草甸、疏林草坡、儿童休闲区、体育活动区、沿江休闲湿地和栈道、城市茶室、小码头船坞等主要景观元素。同时,尽量增大公园绿化覆盖面积,减少硬质建筑,提升城市空气的含氧量。

东津沱滨江公园东半段步道

漫步在公园中,江景一览无余,局部大斜坡草坪、花灌丛及休闲健身设施,将公园与自然高度融合,让人恍如处在远离城市喧嚣的自然山水之间,让人畅享人与自然和谐统一之趣。配套商业、三江游集散中心、体育活动区等,既充分考虑了不同群体在不同时段健身、休闲、游乐的实际需求,又让人置身风景中,令人心旷神怡。

“东津沱滨江公园是期待已久的去处,听说东半段开园了,就来一睹为快。公园大气开阔,景色秀丽,特别是观江文化长廊,深邃又迷人,休闲散步再也没有比这更好的地方了!”开园当天,在花丛边和老伴儿拍照的喻阿姨满满的幸福感和自豪感溢于言表。

东津沱滨江公园东半段景色

据区新城建设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东津沱滨江公园全面开放后,市民健身、休闲、游乐的活动场所进一步扩大,市民的获得感、满意度与幸福指数进一步提高,合川城市形象与城市品质也将得到再度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