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合川旅游 / 走进景区景点

人民公园腊梅花盛开 市民纷纷前往观赏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0-01-10 责任编辑:

今日合川网讯(记者 廖梦竹)“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每到冬季,腊梅的淡淡花香和娇艳欲滴的花瓣总能吸引不少爱花的市民驻足观赏,近日,合川区人民公园的腊梅如期盛放,蔚为一景。

8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区人民公园,刚进园子里,一股花香便迎面扑来,不少老人正在园内锻炼身体,还有许多孩童正在追逐嬉戏,十分热闹。演着园内左边的小道步行大约两、三分钟的时间,便来到了腊梅绽放集中的区域。步道两旁腊梅花相继开放,还有些未盛开的花蕾也已是一副含苞欲放的姿态,淡黄色的花瓣伴着变黄的树叶,虽然不似春日里的姹紫嫣红一般起眼,却给寒冷的冬季增添了几分生机活力。

记者观察发现,特意来人民公园观赏腊梅的市民不在少数,不少前来游玩的市民还大方请记者帮忙拍照。“我最喜欢腊梅花了,特别是扑鼻而来的香气,淡淡的让人心旷神怡。”市民邹女士说道。她与朋友约好一同带着小孩来公园玩耍,每年冬天还总要在街上买几把腊梅摆放在家里。

除了年轻人爱好赏花,许多老人也是相约来到公园,一起散步闲话家常。“我们都是约好到公园来锻炼身体的,最近腊梅开了,气氛很好,就在这里散散步。”几位老人一边悠然聊着天,一边向记者说道。

据了解,目前正是腊梅盛开的时节,梅花将持续开放到春节前后,而腊梅花开始凋谢就预示着春天的到来,所以民间也有“腊梅报春”的说法。人民公园的腊梅林主要集中在公园左边的游乐园大门至山顶的主干道旁,还有一部分腊梅种植在前往人民公园烈士墓的路段,由于景观布局错落有致,前来欣赏的市民络绎不绝。而一到周末,人来人往的景象更是热闹非常。

“为了提倡文明赏花,杜绝攀折现象,我们在园子里各显眼处都挂上了‘禁止摘花’的提示牌。”人民公园工作人员介绍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