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合川旅游 / 走进景区景点

村民利用天然溶洞开农家乐 环境新奇受欢迎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19-11-19 责任编辑:

村民李桂奇开办的溶洞农家乐

近日,记者在盐井街道许家村了解到,该村1组村民李桂奇利用当地一个名叫许家洞的天然溶洞“大厅”开起了一家溶洞农家乐,很受游客欢迎。

“许家洞内有一个‘大厅’,旁边还有一个天坑,天坑附近还有一条奔流不息的阴河,我就利用许家洞内的‘大厅’开办了一个溶洞农家乐。”李桂奇告诉记者,许家村位于缙云山支脉,属于喀斯特地貌,很多年以前就形成了无数天然溶洞,许家洞就是人们发现的其中之一。他家就在许家洞洞口旁边,小时候就经常到许家洞里玩。洞内不仅有钟乳石,而且还有一处可以摆八张桌子的“大厅”,洞内冬暖夏凉,平均气温在18摄氏度左右。李桂奇于2017年夏天利用这个天然溶洞内的“大厅”开办了一个溶洞农家乐,为保持洞内清洁,他把厨房设在洞口外面的家里,顾客吃的饭菜就从家里端到“大厅”去。同时,李桂奇还设置了垃圾桶及警示牌,提醒顾客不得在洞内乱扔垃圾,不得在洞内乱涂乱画,不得随意在洞内攀爬。

“我利用溶洞‘大厅’开办农家乐,一方面是为游人提供一个休闲的地方;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看护这个溶洞不再被人破坏。”李桂奇说,这个天然溶洞原本有许多钟乳石,却因无人看管,前些年被人为损坏了不少,痛惜之余,他决定加以看管并合理利用,开办一个溶洞农家乐。

记者在许家洞内看到,尽管已是秋季,而洞内依然有游客来休闲并品尝李桂奇做的豆花、腊肉、土鸡等农家美食。当问及李桂奇,经营溶洞农家乐一年可收入多少钱时,他笑呵呵地告诉记者,辛苦一年还是比种庄稼强得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