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合川旅游 / 走进景区景点

龙多山石刻艺术受到美术考古学专家称赞

文章来源: 合川日报 时间: 2017-12-07 责任编辑:
 
  龙多山千佛岩
  
  龙多山观音龛
  合川日报讯(记者 周云 摄影报道)12月4日,重庆市当代美术馆馆长、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美术考古学专家秦臻教授来到合川龙凤镇,考察龙多山石刻艺术。
  秦臻考察了龙多山山寨、寨门及巴蜀分界线、“脚踏三县”遗址等地,实地参观了古佛殿、千佛龛、观音龛等历代摩崖石刻及《知县程公政事记》等众多摩崖题刻,感受了龙多山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与秀丽的山水风光。秦臻说,地处古代巴蜀交界处的龙多山历史文化厚重,石刻艺术精湛,古代能工巧匠在这里留下精美的石刻,历代文人墨客在这里留下优美的诗篇,是巴渝地区不可多得的文化艺术宝库,在做好保护的同时,还应进一步开展有体系的研究,通过科学规划、合理利用,让龙多山绽放历史光彩。
秦臻是重庆丰都人,先后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四川大学,是设计艺术学硕士、考古学与博物馆学博士、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学博士后、美国芝加哥大学访问学者,长期从事艺术史与文化遗产、美术考古等领域的研究,著有《汉代陵墓石兽研究》(文物出版社)、《安岳卧佛院考古调查与研究》、《大足学讲堂》等著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