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合川旅游 / 走进景区景点

双龙湖

文章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 2016-09-06 责任编辑:

 

  美丽多姿的双龙湖,湖面宽广,碧水盈盈,是重庆第二大人工湖泊。因大坝处有两溪汇合,中部形成一小岛,开似“二龙抢宝”而得名。双龙湖湖面宽广,碧水盈盈,水面6879亩,岸线长80多公里,有4个全岛,67个半岛,100多个湖汉港湾。

  这里冬暖夏凉,空气湿润,雨量充沛,一年四季皆宜旅游。早观日出,晚看红霞。荡舟湖面,击波碎银;船在水面荡,人在画中行,诗情画意,油然而生。从自然景观看,其湖面曲折多变,湖面宽处、山水一色,野鸭成群;窄处、幽深碧透月引人入胜。叶叶小舟,微动涟党,给静如处女的湖水增添了几分动感,众多湖汉与四周浅丘相互环绕,构成了一个巨大的天然迷宫。由于部分地带的断崖构造,形成了许多天然景点,如懒龙石、虎石洞、鹰咀岩、母猪石等,使人觉得如进入了一个奇异的童话世界;懒龙石如伏地鼾睡的巨龙,鹰咀岩似虎视猎物的雄鹰;壁立湖面的深崖上因风化形成了各种图案,婉如天然画廊。螺丝堡、铜鼓山、二龙戏珠也都因其象形而得名。北端的响水岩瀑布和西端的三块石瀑布,虽然没有大型瀑布那种龙吟虎啸,银河天降的气势却也有幽谷深涧,回声十里的情趣,双龙湖空气清新,环境优雅,是观光、旅游、休闲、避暑、会议、游乐的美好去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