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合川旅游 / 旅游资讯

春节假期我区文化旅游市场成绩亮眼 接待游客81.72万人次 揽金超4亿元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2-10 责任编辑:

    2月9日,记者从区文化旅游委了解到,2022年春节假期,我区文化旅游假日市场客流稳中有升,总体运行态势良好。全区累计接待游客81.7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07%、35.92%。

    据悉,此次春节“黄金周”,内循环为主流驱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疫情防控和环境安全是游客出行的首要考虑因素,加上春节假期高速免费的政策,私家游、家庭游、自驾游、周边短途游为主要游玩方式;游客以市内本地客源为主,主要景区客源数据显示,市内游客占比超八成,游客年龄以中青年为主,约占60%;“预约旅游”、理性有序消费渐成风尚,疫情防控强化了线上消费方式,景区实行限量预约、分时错峰的门票预约制,“无预约,不旅游”逐渐成为旅游消费的新常态,游客愈发适应“预约旅游”的消费方式,春节假期旅游综合收入稳中有升,但总体游客消费行为逐渐趋于理性。

    春节假期,我区市场经营主体主动意识增强。节前,各企业在落实疫情防控前提下,认真组织策划春节主题活动,为假日期间吸引游客宣传造势。钓鱼城文旅公司以迎春为主题在主要景区营造节日氛围,文峰古街继续以节日打卡为促销手段,布置特色场景吸引游客;三江游船加大涞滩线、盐井线、钓鱼城线营销力度,推出票价惠民政策,成为不少游客春节旅游的新选择;星级旅游饭店相继推出特色年味产品、新春年味礼盒、特色家庭年夜饭等服务吸引顾客。此外,各乡村旅游景点推出了踏青休闲、年味聚友、农事体验等活动。

    据了解,我区严格落实经营场所“限量、预约、错峰”开放要求,规范健康码“红码”“黄码”的处置流程、应急响应和处理程序;文旅部门严格落实三级值班值守、突发信息报告等制度,节前检查全覆盖、节中每日巡查不间断,严控聚集性规模活动,做好假日市场安全保障、信息数据报送、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春节假期我区文化旅游市场未接到投诉举报,全区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