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合川旅游 / 旅游资讯

览古迹 采鲜果 品美食 赏烟花 这个“五一”合川耍事多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4-28 责任编辑:

到古镇品特色美食 通讯员 赵兵 摄

览古迹、采鲜果、品美食、赏烟花、坐游船……4月27日,记者从区文化旅游委获悉,今年“五一”节期间,我区将围绕品味古韵、三江畅游、乡村漫游等推出系列旅游活动。初夏时节,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正是出游的好时光,带着家人,约上三五好友,一起享受假期的愉悦吧!

登钓鱼城赏三江风景 通讯员 吴庆丽 摄

据悉,在品味古韵方面,市民可游览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重庆十大文化符号、巍峨雄奇的钓鱼城;可到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镇,中国十大古镇之一、首批“中国最美的村镇”——涞滩古镇,感受淳朴的民俗文化,品尝农家特色菜,带走“涞滩三宝”(阴米、仙人掌挂面、手工橙糖);可到文峰古街凭栏观江、喝茶品茗。文峰古街还将在5月1日至5月4日举行长街宴活动,游客朋友可在白天品尝到特色美食、夜晚欣赏到绚丽多彩的江畔夜景等。
  合川是三江汇流之城,是大自然的馈赠,缭绕的雾气从江面升起,散漫开来,时而遮住望眼陷入迷幻,时而故作清浅撩拨心田。在三江畅游方面,可乘坐“钓鱼城”号或快艇近距离欣赏范成大笔下“井径东出县,山河古合州”的迷人景致,领略三江风情。

在乡村漫游方面,可到枇杷之乡——古楼镇,体验一番采摘枇杷的快乐,和家人朋友在枇杷树下感受果实的鲜香、品尝美味的农家菜肴;5月1日至5月3日,位于大石街道的嘉隆西海将举行首届国际光影烟花表演秀,200米燃放阵线将开启一场夜空的璀璨盛宴,自助烧烤,休闲垂钓,泛舟游湖,看一场烟花盛会,体会浪漫与梦幻,为假期留下美妙的回忆;此外,可去到草街街道的陶行知先生纪念馆,参观陈列馆、育才学校旧址(古圣寺)逸少斋、周子池、碑亭组,在这里感受历史文化的沉淀。

天龙谷瀑布 通讯员 王中平 摄

除了上述景点,记者还了解到,涞滩镇的天龙谷,有瀑布、玻璃廊桥、户外亲子探险体验乐园;双龙湖有水上皮划艇、野外烧烤等,都是值得一去的好地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