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合川旅游 / 旅游资讯

狮滩镇第七届锦橙采果节开幕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11-16 责任编辑:

11月13日,以“登葛家古寨,忆革命历史,览渠江风光,品古寨锦橙”为主题的狮滩镇第七届葛家岩古寨锦橙采果节开幕,活动将持续至20日。  

据了解,本届锦橙采果节由狮滩镇人民政府主办,狮滩镇安全村村民委员会、葛家岩水果农民专业合作社、重庆赛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葛家岩古寨又叫安全寨,位于狮滩镇安全村境内,始建于明末时期,耸立渠江东岸,与西岸天平寨隔江相望。该寨海拔450米,方圆2.3平方公里,寨内鸟语花香,现有133公顷优质锦橙,是合川最大的生态锦橙果园。采果节期间入园采摘锦橙4元/公斤。除了采摘锦橙之外,寨上几个景点值得推荐,一是古寨城墙遗址;二是狮滩农民起义遗址;三是“二十八星宿石”。

开幕当天,举行了采果节登山比赛、锦橙果王争霸赛和锦橙大胃王现场挑战赛,现场喜庆而热闹。当天接待区内外游客近千人,销售锦橙2500余公斤。  

据主办方介绍,目前从合川城区到狮滩镇的交通线路有两种选择方案,一是选择从渝武高速盐井收费站下道,经盐三路—四矿井—狮滩镇—葛家岩古寨;另一选择是从钓鱼城大道—川东路—草街街道—盐三路—双凤镇—车乐路—狮滩镇安全村—葛家岩古寨,这条线路路面较窄,弯道较多,需小心驾驶。两条线路到现场的里程都在40公里左右,车程在1小时以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