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合川旅游 / 旅游资讯

下涞滩传统村落保护项目有序推进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7-10 责任编辑:


二佛村下涞滩改造完成的部分建筑

7月7日,记者从涞滩镇了解到,二佛村下涞滩传统村落保护项目已完成17栋房屋修缮改造,整个保护项目将于2021年完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驿道修复工作和新建的禅意步道已经完成,施工队伍正在进行房屋外立面改造、露天管网入地等工作。屋外干得热火朝天,屋里的村民也没有闲着。大家在忙着装修房间,计划将房屋改造成民宿,让外地游客充分体验到当地风情,感受民宿主人的热情与服务,改变以往到涞滩游玩后无店可住的尴尬局面。

二佛村村民李法融告诉记者:“政府给我们修外立面,我们自己装修里面。以后搞个农家乐,游客来了既有用餐的地方,也有住宿的地方,相信我们今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据了解,涞滩镇二佛村始建于宋代,是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国家第三批传统村落。下涞滩位于二佛村传统村落保护项目核心区,占地面积8公顷,村落内的82栋房屋建筑基本保持了明清时代的建筑风貌,主要以穿斗结构为主。因年代久远,房屋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损,院落日渐凋敝。为此,涞滩镇多方筹集资金2550万元,从去年12月开始以彰显村落风貌特色为目标,依托鹫峰山和渠江的山水脉络,分期分批实施建筑修缮改造和院落环境整治。通过整治,让二佛村更具传统魅力,让游客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