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合川旅游 / 旅游产业

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重庆市合川区两个4A级景区对全国公安民警辅警免费开放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1-11 责任编辑:

记者从重庆市合川区相关部门获悉,为庆祝2021年1月10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回馈人民警察的辛苦付出,重庆市合川区决定,自2021年1月10日起,合川区的钓鱼城古战场遗址、涞滩古镇2个4A级景区对全国公安民警辅警实行门票免费优待政策。公安民警持本人《人民警察证》,辅警持工作证即可享受上述景区门票免费政策。

据悉,合川区钓鱼城古战场遗址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钓鱼城峭壁千寻,古城门、城墙雄伟坚固,嘉陵江、涪江、渠江三面环绕,俨然兵家雄关,是驰名巴蜀的远古遗迹。1259年发生在南宋潼川府路合州钓鱼城长达36年的“钓鱼城保卫战”,是南宋王朝与蒙古大军之间的生死决战,更是中国历史和世界历史上的一场具有重大意义之战,创下了中外战争史上罕见的以弱胜强的战例。2020年11月18日,钓鱼城入选“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新地标”。

涞滩古镇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合川区东北28公里,建镇于宋代,是中国十大古镇之一、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镇,首批“中国最美村镇”。依山而筑的涞滩二佛寺原名鹫峰禅寺,建筑群被山带河,重峦叠翠,蔚为壮观。

据了解,近年来,全国各地相继出台惠警举措,目前已有超过1000家风景区对全国公安民警辅警免费开放。“面向全国公安民警推出景区免门票优待政策,是对公安工作发自内心的支持、对公安民警真情实意的尊重和感谢。”负责景区运营管理的合川区文旅委、合川区钓鱼城事务中心、合川区胜地钓鱼城文旅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历年来的重大节日和重要时间节点,全体公安民警公安民警、辅警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景区安保前沿一线,保障游客安全、维护治安秩序为景区的平安稳定和发展建设默默奉献。公安民警体现的忠诚信念、担当精神和英雄气概,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真实写照,是中华民族精神大厦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这一举措,一定能带动全社会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改革发展成果,更加坚定自觉地支持公安民警工作,警民携手、全民共建、群防群治,共建平安和谐社会。

合川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合川这两个AAAA级景区对全国公安民警辅警实行门票免费的优待政策,不仅增强了公安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而且在全社会树立关心、支持公安工作和人民警察的良好氛围。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也将以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铮铮誓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