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合川旅游 / 旅游产业

挡不住的甜蜜“柚”惑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12-23 责任编辑:

晴日摘柚欢乐多 记者王倩摄

色调明艳的香甜硕果,点缀着江城合川的冬。在这冬日里,最“骄傲”的硕果无疑是柚子了。一颗颗饱满坚实的蜜柚挂在树上,在暖阳的照耀下熠熠生辉,整个山间都弥漫着阵阵柚香,让你在冬季也能体验丰收喜悦。
  趁着冬日暖阳的大好时光,记者日前去到南津街街道梁坝村1组琯溪蜜柚基地,行走在漫山遍野幽绿的果园中,浓浓的果香让人清爽无比。基地内,随处可见游客拍照或采摘柚子的身影。一位从城区来的市民正提着采摘好的柚子准备返程。“我喜欢这样的休闲方式,比直接到店里买水果有意思多了,而且可以看看沿路的风景。”
  记者现场剥开了一个柚子,薄薄的外皮下是一片片新鲜水润的瓤瓣,咬一口能感受饱满的酸甜汁水在嘴里爆浆,舌尖齿缝全是香甜。“琯溪蜜柚皮薄多汁、肉质饱满、酸甜适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基地负责人丁树全介绍,梁坝村内多山地,风光秀美、阳光雨露充足,这里的环境特别适合柚子生长。整个果园面积约200亩,种植的柚子品种为福建省引进的琯溪蜜柚,有红心柚和银丝柚两个品种。今年的柚子产量预计将超过25万公斤,采摘期将持续到明年1月。
  要知道,柚子好不好吃不仅看原产地,还要看果农的管理种植方式、使用的肥料以及柚树的种植时间等。丁树全说,通过精选无污染的果园种植,采用农家粪肥灌溉种植、人工套袋的物理除虫方式,尊重自然规律,静下心来等待它生长,这样长成的果子味道才更纯正。
  以“柚”为媒,以节会友。元旦节即将到来,围绕着柚子这一“冬季水果之王”,梁坝村联合该基地准备了以互动体验为主,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除了有特色农家宴等美食,还将设置农产品赶场区,以飨八方游客。游客届时可前往柚子基地参观采摘,来一场修身养性的乡村生态观光游。

记者 王灿 王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