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合川旅游 / 旅游产业

钓鱼城诗书画院开院暨《合川历代旅游风情诗选》首发仪式举行 李应兰宣布开院并讲话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11-03 责任编辑:

10月30日上午,由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文化旅游委主办,钓鱼城诗书画院、区美术馆承办,区诗词学会、区美术家协会、区书法家协会协办的钓鱼城诗书画院开院暨《合川历代旅游风情诗选》首发仪式举行。区委书记李应兰宣布钓鱼城诗书画院开院并讲话。  

李应兰在讲话时指出,钓鱼城诗书画院正式开院,是合川文化艺术界的一件盛事,也是值得铭记的重要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在“四个自信”中,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因此,我们要树立文化自信,推动文化艺术事业发展。钓鱼城诗书画院的成立,给艺术家和文化艺术爱好者们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有利于推动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要充分发挥钓鱼城诗书画院的作用,彼此学习,相互包容,把钓鱼城诗书画院建设成为百花齐放、开放包容的平台。要发奋努力,力争涌现出更多杰出代表人物和优秀作品,让合川文化艺术事业在重庆,乃至全国凸显地位;也要鼓励更多的文化艺术爱好者参与进来,帮助他们提高眼界和艺术品味,营造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生活,用艺术的笔触勾勒时代印记;也要深入历史,不断丰富知识结构,弘扬和传承合川厚重的历史文化。要走出去开拓眼界,也要请进来交流学习,不断提升合川的文化艺术水平。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艺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文化艺术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合川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兴盛。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波主持仪式。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川参加并致辞。钓鱼城诗书画院院长凌泽欣介绍诗书画院基本情况和《诗选》出版历程。新华书店负责人介绍《诗选》发行计划。仪式上,8个事业单位、8个镇街代表、8个文旅企业接受赠书。

区政协副主席李文莉,相关单位负责人,部分文旅企业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