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合川旅游 / 旅游产业

补短板提品质 乡村旅游提档升级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19-10-30 责任编辑:

10月16日正午,风和日丽,肖家镇啸马村6社的上马寺花果观光园内,数十万株百日菊竞相开放,姹紫嫣红的花朵绵延起伏,布满了几个山头,分外明丽。

据观光园负责人介绍,百日菊花期在100天左右。“整个观光园占地近500亩,今年9月基本完成景观打造。9月28日,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举办了首届花果节,当天就有很多人过来赏玩,效果还不错!因为花果节,观光园被越来越多的人知晓。”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举办首届花果节,打造旅游品牌,是肖家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实施乡村全域旅游,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据了解,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肖家镇党委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历史文化、浪漫肖家、乡村体验、康养小镇”四大主题,增点位、补短板、创品牌、提品质,多措并举,推进“农旅”“文旅”融合,积极打造“作孚故里、浪漫肖家”全域乡村旅游品牌。

铺开肖家镇行政区划图,合武路贯穿而过,成为肖家镇联通内外的主轴,啸马村、凉泉村、圣明村、新学村分布于合武路两侧,形成“两翼”。据介绍,按照“一轴两翼”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肖家镇拟将贯穿南北的连接路、旅游环线打造成肖家最美风光带、最美公路;形成相对完整独立又紧密联系的以石案溪河为依托的生态养老核心基地;整合旅游资源和设施,形成“跳蹬河-和乐农庄-储丰农业-向日葵庄园-花椒采摘基地-红高粱种植基地”“牛故事展览馆-肖成缘农业合作社-牛仔小镇-肉牛养殖基地-枧知缘-卢作孚故居-龟龙护宝-牛之乡”“卢作孚故居-新农村-太空莲基地-李子园-上过寺花果观光园-枳壳基地-玫瑰园-明明小学”三条旅游大环线;建设文化传承主题旅游区、生态休闲农庄体验旅游区。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我们深入调查研究发现,因为道路比较窄,有些旅游大巴车就开不进来,游客体验度不好。另外,我们镇的旅游核心产品比较单一,旅游吸引力也不够强。”肖家镇党委负责人说,针对旅游核心产品不足、基础设施不完善、旅游资源品牌力不强等问题,肖家镇“对症下药”,举办了首届花果节,兴建了旅游厕所和停车场各两座,完善环保设施、标识等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旅游影响力和旅游接待服务能力。目前,肖家镇正按照规划积极增补核心旅游点位,丰富旅游产品,打造旅游精品线路和精品景区。12公里旅游道路扩宽和“白改黑”工程,玫瑰园、上马寺花果园提质改造工程,卢作孚故居修缮工程,上大肚子河湿地公园项目等均已启动设计,院落环境整治正加快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