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合川旅游 / 旅游产业

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怎么玩?这份攻略拿走不谢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19-09-20 责任编辑:

今日合川网讯(记者 谌永恒)秋风送爽、硕果飘香。距9月22日,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还有3天时间。日前,本届丰收节举办了新闻发布会、推介会,大量农特产品、特色美食相继亮相,开幕式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了广大读者的关注。不少读者纷纷留言,希望小编在丰收节活动餐饮、出行方面整理一套完整的活动攻略。

这不,它来啦!丰收节餐饮、出行攻略出炉,提前关注不迷路,提前准备更尽兴。

特色餐饮

热菜、江湖菜应有尽有

好山好水好地方,好风好景好心情,山清水秀的龙凤地处龙多山台地,日照充足、雨水充沛,大自然的馈赠让这片土地孕育了优质农特产品;而勤劳淳朴的龙凤人,对于饮食有着自己的独特见解和烹饪手法。

以红苕为例,能把一样食材开发出数种菜品,除了厨艺上有点东西,还有就是对自己耕种、自己烹饪,食材原生态、口感原风味的那一份追求和执着。

本届丰收节开幕式期间,龙凤镇当地推出特色红苕宴,红薯丸子、红薯酸辣粉、油炸薯条薯片、清蒸红薯、红薯凉粉、红薯稀饭,还有几条街开外就能闻到香味的土灶烤红薯,价格从2元-6元不等,经济实惠,好吃不贵。尝鲜热线:13594307116(熊良勇)

除了红苕宴,还有丰收节坝坝席,凉菜、蒸菜、汤菜、小菜应有尽有。传统热菜方面:魔芋烧鸭子、回锅肉、烧白、龙凤肉片等,江湖菜方面:爆炒小龙虾、现炒土鳝鱼、麻辣牙签肉等应有尽有,价格方面,略低于市场价,很是亲民。

订餐热线:15023295303(魏倩)

农耕生活吸引游客体验

出行指南:

专车接送,车票五折,还可免费领取龙凤红苕

自驾路线:

(1)合川—燕窝镇—龙凤:耗时约1小时20分钟;

(2)合川—隆兴镇—龙凤:耗时约1小时10分钟;

(3)合川—三庙镇—龙凤:耗时约1小时10分钟;(从潼南方向出发的市民朋友,建议选择由潼南城区经潼南区龙形镇檬子村到龙凤镇的交通线路。)

专车接送(9月22日):

6:30—7:00城南体育馆门口乘车至龙凤

7:00—7:30城北北城华府门口乘车至龙凤

14:00—15:00返程

注:每位按正常票价减半收取20元的往返乘车费用,凭车票还可免费领取龙凤红苕5斤。有需要乘坐客车的朋友,请在9月21日前将姓名、乘车人数、电话号码进行预约登记,联系电话:42602556

开幕式活动精彩纷呈:

捉土鸡鸭活动趣味盎然

时间:2019年9月22日上午9:30

地点:合川区龙凤镇经堂村龙凤红苕品牌示范基地

内容:举行庆丰收传统仪式,发布寻找“薯王”详情,现场进行两轮特价农产品秒杀

1、“印象·丰收”体验丰收亲子游

组织小朋友和家长开展免费绘画、制作手工、共享美食等系列亲子活动

2、“品鉴·丰收”乡土美食体验

在“乡村驿站”,美食长廊,享用红苕宴、坝坝席,体验乡土饮食文化

3、“畅玩·丰收”体验农耕,珍爱粮食体验活动

劈柴、挖红薯、摘丝瓜、捉土鸡鸭、土灶烤红薯、大型红薯地探宝活动,完成任务的寻宝者可在现场领取奖品一份、小龙虾垂钓比赛等休闲趣味活动

时间:9月23日晚19:30

地点:龙凤镇建新区

内容:“欢颂·丰收”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