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合川旅游 / 节会活动

合川区2022年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双碳嘉年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2-06-22 责任编辑:

    6月15日,合川区2022年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双碳嘉年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举行,通过活动,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营造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

宣传低碳知识

    “双碳目标的含义是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把我国的绿色发展之路提升到新的高度……”当天下午,区体育馆会议室内,区级相关部门、企业职工代表和辖区群众齐聚一堂,聆听专家开展的“碳达峰、碳中和”相关主题宣讲。宣讲中,专家为大家仔细讲解了双碳战略的时代背景、双碳知识小贴士等内容,引导大家树立环保意识,在生活中减少碳排放,参与到碳达峰、碳中和实践活动中,以实际行动保护美丽家园。
  随后,活动先后进入到宣传展示、倡议签名和趣味运动会等环节。活动现场设置的展架宣传了“碳达峰”与“碳中和”相关知识、节能减排的意义以及绿色生活方式等内容,志愿者向大家介绍了低碳相关知识,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解答,传递了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在倡议签名活动中,参加活动人员在签名墙上郑重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涉及“双碳”环保主题的趣味运动会更是吸引大家踊跃参与,在趣味互动游戏中了解了更多的低碳知识。
  据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为“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全国低碳日主题为“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全社会节能降碳意识和能力,加快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