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合川旅游 / 节会活动

合川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将于9月19日至21日举行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1-09-17 责任编辑:

9月16日,记者获悉,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的重庆合川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将于9月19日至21日在龙市镇举行。

  据悉,本次农民丰收节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农业农村委、区文化旅游委、龙市镇承办,是我区致力于打造集现代农业展示、乡村美食品鉴、乡村文化展演、农耕文化体验、乡土农产品促销等于一体的农民的节日、市民的盛会。
  农民丰收节通过“颂秋·庆丰收开幕式、晒秋·农耕文化体验、咏秋·传统文化展演、品秋·乡村美食品鉴、赏秋·农特产品促销”五大主题板块,充分展示近年来我区在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方面取得的成绩,让游客近距离感受农耕文化的独特魅力。
  丰收节期间,游客除了可以观看到极具乡土气息、展示丰收喜悦的文艺节目表演外,还可以观赏到传统民俗表演。此外,主办方还准备了众多耍事,人工收割水稻、抓鱼、摸泥鳅、钓小龙虾、打糍粑等农耕体验项目。同时,连续举行3天的农特产品促销和乡村美食品鉴,也必将让游客玩得高兴、买得放心、吃得舒心,度过一个有趣而难忘的丰收节。
  作为本次农民丰收节主会场的龙市镇素有合川“粮仓”和“鱼米之乡”之称,是我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镇。近年来,龙市镇紧紧围绕建设国家优质粮油保障基地、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和重庆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业科技园区,加速推动现代农业、农产品加工、农文旅融合发展,以产业振兴为引领整体推动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