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合川旅游 / 节会活动

合川区农贸市场“星级”创建活动暨首届“城投杯”卤菜十强店评选大赛启幕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8-11 责任编辑:

8月7日上午,合川区农贸市场“星级”创建活动暨首届“城投杯”卤菜十强店评选大赛在希尔安农贸市场正式启幕。  

在当天的启幕仪式上,参与创建合川区“星级”农贸市场代表宣读了创建倡议书;农贸市场商户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随着水晶球被点亮,合川区农贸市场“星级”创建活动暨首届“城投杯”卤菜十强店评选大赛正式启动。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区商务委、区城投(集团)公司主办,旨在吸引区内标准化农贸市场及卤菜店参与这场“卤香四溢、江城寻味”的美食盛会,进一步巩固提升城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成果,引导品牌食品入驻农贸市场,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和合川卤味品牌的推广。

  卤菜十强店评选采取商家自主报名和镇街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区内在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诚信守法经营、店铺较好、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要求的卤菜店,均可向所在镇街提出报名申请。报名与推荐时间从8月10日开始至8月16日结束。经过首轮初筛后,主办方还将特邀川渝美食专家与合川本地食客大众评审一起组团探店,一一走访入围的卤菜商家店铺,并结合每日营业额、品牌知名度、加工环境及卤菜的色、香、味等维度,现场评审打分,最终评选出合川卤菜十强。评选结果暂定于9月下旬揭晓,并举行授牌颁奖典礼。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卤菜是合川特色传统美食之一,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不过,由于经营模式相对单一,卤菜品种各不相同,行业布局较为分散,未能形成合力,品牌效应也受到了限制。举办此次卤菜十强店评选大赛,有助于让更多合川卤菜商家化散为整、集中入室经营,有助于弘扬合川饮食文化,让更多外地人了解合川卤菜,形成合川独特的卤菜美食品牌,为合川力争打造“中国卤菜之城”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